我在马路边捡到五分钱

五分甜品,必属精品。

【破云】严江#新年贺文#红红火火过大年


*百粉点文顺便新年贺文一起来吧!

*一个很奇怪的脑洞,和一个严峫在群里对戏的时候冒出来的

*小可爱们新年快乐鸭!给大家拜个晚年了!

------------------------------------

大年初一,按照习俗来说应该是要去给父母拜年的日子。


昨天三十晚上曾翠翠女士就已经跟严峫通了电话,一定要他带着江停回家吃午饭。


皇太后的命令严峫不敢不听,虽然他特别特别想三十晚上做点什么然后大年初一抱着江停一觉睡到下午。


所以年三十那天晚上,严峫和江停两个人倚在沙发上看春晚,看到一半差点擦枪走火的时候,江停一脸正直地把他推开了。美名其曰“明天要早早去给爸妈拜年,不能起太晚”。严峫恨得牙痒痒,但一想到江停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过年七天乐,有的是乐的时候,也就没什么意见了。


江停本来打算初一早上八点钟起床,这样收拾洗涮吃完早饭还能早点去给严峫爸妈拜年,而不是卡着时间吃顿饭就走。怪不好意思的。


理想是不错的,但架不住总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


比如早晨六点半,江停和严峫就被外面响起的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吵醒了。这家人违规放鞭炮也就算了,好死不死的还加上了十几个二踢脚。震天裂地的声音吓得两个人差点儿从床上滚下来。


严峫正睡得香突然被吵醒,又生气又迷糊地就要拿手机给在市局值班的高盼青打电话举报违规放鞭炮的,但是被江停拦住了:“你找刑警来抓放鞭炮的?还嫌挨魏副局的骂少?”


严峫努力把大脑刷新了几遍,清醒了一点后觉得江停说的也对,就又搂着他吭哧两声睡着了。


江停一开始没有立即睡着,他先是盯着天花板发了一会儿呆,然后又转过头盯着严峫的侧脸看了一会儿,在表针指向七点半的时候,他成功进入了梦乡。


这一睡就不得了,八点钟的闹铃都没有叫醒他俩。


最后还是严峫尿急,在九点四十多的时候醒来,才把江停也顺带着一起叫醒。


两人打仗一般地刷完牙洗完脸,囫囵吞了几块小点心,此时已经十点了。


江停在心里安慰自己,还好,还不算太晚,应该能提前饭点一个小时赶过去。礼物已经买好了,到时候直接拿着就能去给二老拜年了。


直到严峫把他拖进衣帽间后,江停才发现,自己之前的想法简直是太天真了。


作为建宁市局第一警草,下海挂牌五万起的帅哥,严峫在不穿制服的时候,都把自己打扮得像只开屏求偶的烧包男孔雀,尤其是在有了江停这个极好的观众后,严警草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了,恨不得天天给江停开独家走秀。


所以,这么一只在配偶面前表现欲极强的男孔雀,怎么会放弃大年初一穿新衣这么好的一个展示机会呢?


配偶江停被拎去衣帽间以后,看着像百变少女小樱一样不断切换服饰的严峫,深深体会到了曾翠翠女士遗传下来的基因的强大,只不过严峫玩的游戏叫做百变帅哥小峫。


百变小峫注意到了自己展示对象的心不在焉,心情异常不爽,于是硬要拽着江停给自己的打扮发表意见。江停无奈,只得顺着百变小峫的意愿来,不然今天中午饭就可以不用去吃了。


“这件大衣不错,挺修身的,显得很有气质。”


“深灰大衣应该配黑色长裤,你为什么要把那条酒红色裤子拿出来?”


“……在深灰大衣里套藏青色衬衫?你疯了吗?”


显然,百变小峫虽然继承了曾翠翠女士喜爱打扮的基因,却并没有继承下来曾翠翠女士的审美基因。江停已经是第一百次阻止他往脚上套那双红袜子了。


“放回去,你要真喜欢红色,我送你个红色的东西,效果也是一样的。”


江停一手撑着额头,皱着眉头闭起眼睛看也不想看严峫手里举着的那双红艳艳的袜子。


严峫对那双红袜子也没有那么强大的执念,他只是单纯地觉得红色好看,而且还觉得过新年穿红色还能起到辟邪的作用。一听到江停要送自己东西,顿时把红袜子抛到了一边,喜气洋洋地凑上去:


“哎,媳妇儿,你还给我准备了礼物啊?是什么?拿出来我看看!”


江停将他凑得过近的脸稍稍推开一点儿,站起身走到自己的衣柜前,打开柜门从抽屉里取出一条颜色很漂亮的红围巾来,回到严峫身边给他围上。看到配着他的衣服效果还不错,愉悦地弯起了唇角:


“好看吧?喜欢吗?当时年前买年货的时候看到的,觉得你肯定会喜欢,就买下来打算当新年礼物送给你。怎么样,比红袜子好多了吧?”


严峫摸着脖颈上面料柔软的围巾,心里也软得一塌糊涂,把江停搂过来就是一顿亲。眼看着江停亲着亲着身子就要软成围巾了,严峫很有自制力地松开了他,神秘地对他眨眨眼:


“媳妇儿别动啊,老公也有个红红火火的东西要送给你。”


江停刚从亲吻中稍稍回过神儿来,就看着严峫一溜烟儿跑出衣帽间,不大一会儿又拎着个崭新的纸袋进来,纸袋上赫然印着某国际知名男装品牌的Logo。


严峫轻咳一声,把纸袋递给江停,笑着看着他:“这是他们家店年前上的新品,春节限量版的,我在官网上看了好久了,我觉得它特别适合你!你快换上,让老公看看。”


江停接过纸袋,打开朝里面看了一眼,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在了脸上。


那是一件男士大衣。


橘红色。


江停慢慢地将纸袋合上,抬起头认真地盯着严峫,一字一句道:


“严峫,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喜欢这个颜色?”


“多好看啊!红红火火的多喜庆啊,而且还辟邪呢!”严峫很理直气壮。


“可你这个又不是红色!这是橘红色!”江停拿着纸袋的手微微颤抖,努力克制着才让自己不把这件颜色骚气的衣服砸在严峫脸上。


“我特意挑的橘红色啊!我媳妇儿就是要做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怎么能跟一般人一样穿普普通通的大红色!你就说,喜不喜欢!”


“……”江停突然想起来曾翠翠女士曾经给他讲过有关严峫审美的故事,还是决定原谅他以及他这件“红红火火”的衣服,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喜欢,我真的是……太意外了。很好看,所以我决定把它好好收藏起来。”


严峫一听急了:“那不行!我还想让你穿着这件去给咱爸妈拜年呢!他们年纪大了就喜欢喜庆的颜色,你穿这件去,他们绝对高兴!”


……江停听了只想摇头。


光是想象自己穿着这件衣服出现在严峫爸妈面前,就已经足够江停浑身发寒了,更何况要真的穿上它去二老面前走一遭,那简直是噩梦。


于是江停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严峫的要求。


没料到严峫居然也没坚持,而是接过纸袋背过身去,做出一副黯然神伤的样子,幽幽叹了一口气,缓缓道:


“我原本以为,只要是我送你的礼物,不管是什么东西你都会很珍惜。我曾经无数次躺在床上不能入睡,因为一直在想象你穿上它的样子。真的,没有什么比看着自己最爱的人穿上自己精心挑选的衣服更快乐的事情了,可是我没想到你会嫌弃它,我没想到你会剥夺我这份快乐。唉,算了,不愿穿就不穿吧,我只希望我今晚能在梦里看见你穿上它的样子。”


严峫的语气伤感无比,还透着一丝委屈,一丝不满,一丝无可奈何和一丝宠溺。江停最受不了他这样,只得缴械投降,一把抢过他手里的纸袋无奈道:


“行行行,我穿我穿,你别委屈。”


江停换上那件大衣走出来以后,简直都没有勇气直视落地试衣镜。


严峫反而很欣赏这件衣服,上下打量着江停,满意地咂咂嘴:


“啧啧,我媳妇儿人好看,穿什么都好看!尤其是橘红色,衬得你脸色多好看,红彤彤的。”


江停终于鼓起勇气转过身来面对着试衣镜里红红火火的自己,长叹一声:


“我现在觉得我就像一个点亮了的红灯笼。”


“红灯笼多好啊,”严峫也转过来对着镜子整整自己的红围巾,露出一个招牌阳光八齿笑,“那我就做你旁边的红鞭炮呗。”


当红红火火的两个人终于抵达严峫父母家门口时,已经快十二点了。


江停手里提着送给严峫父母的点心礼盒,心里十分忐忑。毕竟身为儿媳妇上门给老丈人丈母娘拜年这种事他还是第一次做。


江停想了满脑子的开场白祝福语,在门打开看到严父严母的一刹那,顿时烟飘云散,什么都忘了。


严父穿着一身大红色家居服,严母则穿着一件水红色的长裙。


红彤彤的两个人与红彤彤的另外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这一家人,可真是够红火的。


江停这么想着,总算明白严峫对红色的谜之喜爱是哪里来的了。


“爸,妈,新年快乐。”


震惊归震惊,年还是要拜的,江停规规矩矩地和严峫一起给严父严母拜了年。


江停坐到餐桌边,看着面前热气腾腾的饺子和各种佳肴,忍不住想到了自己之前过的年。别人都回家和家人团聚,他只能在市局里值班,每年都是这样,偶尔有同事喊他去应酬,他也没去过几次。像今天这样一家子人喜气洋洋的围坐在桌旁谈天说地吃饺子,他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了。


像是察觉到了他心中所想,严峫放下筷子,在桌下轻轻捏了捏他的手,在他手心里写了四个字:


-------以后有我。


江停笑了起来,反手与严峫十指交握,转头对上他认真的眼睛,心里像是溢满了融化的糖水,甜得发腻。


从今以后都有他,每年都可以红红火火地过大年了。

评论(6)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