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路边捡到五分钱

五分甜品,必属精品。

【黑兄弟SBRB】Achilles' Heel

-失踪人口回归

-最近磕黑兄弟上头

-Regulus自戏改文,戏在名朋,所以是Rel视角

-是七夕贺文,但因为七夕我就开学了所以只好提前发


-

喧哗的人群,高纯度火焰威士忌和黄油啤酒,一杯下去就足以让这些原本就处于半梦半醒状态的年轻巫师陷入迷醉。男孩们为了在心爱的姑娘面前证明自己,伴随着周围人的欢呼,不断灌下一杯又一杯。而暧昧昏黄的灯光和舞伴们微醺的气息则是将气氛推向高潮的最好催化剂。近距离的舞蹈和酒精的作祟令这群年轻人一个个面红耳赤。

 

在这种情况下,想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实在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但偏偏Regulus就做到了。

 

光线照不到的地方,是毒蛇们最喜爱的去处。而处在灿烂阳光下的狮子,则更喜欢那种万众瞩目的感觉。

 

大厅的角落是冷清的。Regulus轻轻抿了一口银质酒杯里的液体,视线掠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准确定位在了一个人身上。那人穿着剪裁考究的礼服长袍,修身的款式显得他更加挺拔英俊。他手里拿着一瓶火焰威士忌,在旁人的大声欢笑和口哨声中,一口气灌了下去。

 

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因刚刚灌下一瓶高纯度的酒而面带红晕的少年回过头来,视线在空气中交融,酒精的作用使这次对视的时间格外漫长,最后还是以一方的逃避而宣告结束。Regulus匆匆移开了视线,那双与他几乎完全一样的深灰色眸子令他感到不安,还有一瞬间的尴尬。

 

一滴血液滴落在地面上,却朝着两个相反的方向流去。最终走向殊途。

 

“Sirius,跳个舞吧!”

 

人群起哄的声音越来越大,Regulus忍不住再次望向了舞池中央备受瞩目的那个人———现在他正被他的朋友们簇拥着,他们在强烈要求他去找个舞伴跳一支舞。

 

“嘿,当然可以,不过我需要先找一个舞伴!”

 

Regulus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个不以为意的轻蔑笑容。格兰芬多的狮子们在这种场合总是显得愚蠢、莽撞而多情,但这正是舞会上所被人偏爱的特质。女孩子们总喜欢在这种舞会上找格兰芬多的男孩子做舞伴。不过自己不得不承认,他们确实很吸引人,尤其是舞池中央的这一位,他英俊的外貌和开朗的性格无疑为他加了不少分。

 

Regulus正盯着Sirius出神,冷不防又一次与他的视线碰上,这次是避无可避了,因为大厅中的其他人纷纷跟随着狮子灼热的目光看了过来,发现了隐藏在黑暗中的另一位Black。他暗自叹了一口气,都说亲兄弟之间有着十足的默契,在这种情况下简直体现得淋漓尽致。即使自己坐在一个再不起眼不过的阴暗角落,即使他被这么多目光所包围,他还是能够在人群中一眼认出自己来。

 

这种时候被发现并不是什么好事,尤其是当看到Sirius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时,Regulus下意识地站起身想要逃离。逃离这个是非之地。梅林知道自己这个容易冲动的哥哥在酒精的蛊惑下会做出什么事情。

 

虽然脑中清醒的意识在不停地催促他,快走,快走,挤进人群里,离开这个大厅,他将不会再找到你。但是他的脚就像被施了粘贴咒般粘在原地,就这样看着面带笑容的少年向自己走来。

 

两张无比相似的面孔终于相对着了。这次不是隔了层层叠叠的人群,Regulus甚至还能感觉到他呼出的带有火焰威士忌味道的炽热气息。

 

“Regulus,跳舞吗?”

 

Regulus看着Sirius伸出来的手,周围的人群早已爆炸开来,一波又一波热烈的喊叫声和起哄声冲击着他的耳膜。Regulus听到Sirius的邀请愣了一下,一时间竟被他这句话震在原地。但Black家良好的素养让他迅速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挑起一边眉毛,玩味地看着自己酒醉的兄长。

 

“你确定吗,Sirius?你确定在你明天清醒后不会为和我这个斯莱特林共舞而后悔得要自杀?”

 

Regulus嘴上这样说,但他明白自己期待的是什么,妄想的是什么,只是在这里,他不能表现出来。他是个斯莱特林,应该恨他,应该厌恶他,本该如此。

 

“我确定,Regulus,难道说你不敢?”

 

这句话让周围格兰芬多的学生们爆发出了一阵欢呼,而斯莱特林的学生们脸上的表情都不算太好看。Regulus看到同学们或不爽或愤怒的表情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他究竟是为什么把自己置于这么一个尴尬的境地中,是为了那一点点的私心,还是更多的东西?

 

“激将法对我没用,Sirius,你知道的。不过如果你真的愿意,我到很乐意看看格兰芬多的蠢狮子会跳出怎样糟糕的舞步。”

 

Regulus在狮子们充满挑衅意味的眼神中淡淡一笑,将手搭在了Sirius伸出的那只手上,微抬下颌,露出了Black家族标志性的高傲神情。

 

“那就请吧,我亲爱的哥哥。”

 

Regulus跟着Sirius一起滑向舞池,一只手被紧紧握住,另一只手自然而然地放在对方腰上,仿佛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身体随着音乐的节奏轻轻摇晃,脚下的步子准确到每一个节拍,每一个动作都跳得完美而无可挑剔。舞蹈是Regulus早就熟练掌握的一项技能,在各种晚宴上这通常能够显示一个家族的礼仪。但令他意外的是,小时候一向很讨厌这些东西并想方设法翘掉舞蹈课的Sirius居然跳得这么好。

 

一个转身,Regulus在Sirius有力的臂弯里下仰,趁势一把抓住他的领结,拉着他靠近自己。看着那张带着朦胧醉态的脸,附在他耳边,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

 

“跳得这么熟练,想必学了很久吧?难不成你就是为了邀请自己的亲弟弟跳舞,并且让他难堪才学的吗?如果是那样的话,我承认你做到了,而且做得很成功。因为我现在的确很难堪。”

 

Regulus感觉到Sirius握着自己的力度加大,脸上的笑意更加浓了,用牙齿在他漂亮的耳垂上轻轻咬了一下。不给人反应的机会,借着舞步灵巧地推开了他,假装自己没有看到他原本就带着淡淡红晕的脸更加发红了。

 

Regulus心情不知为何突然变得十分愉悦,明明前一分钟还在对那些愚蠢的狮子们十分不爽。他感觉自己就像一条潜伏在黑暗中的毒蛇。毒蛇吐着黑色的信子悄无声息地游向自己的猎物。它的猎物是一只体型庞大的狮子。但它明白狮子的弱点,这个看似强大的猎物其实很容易对付。找到脆弱的防线就可以一次性将它击溃。

 

它顺着狮子金色的皮毛向上爬,众人都被狮子散发出的太阳般的金色光泽吸引住了,没人注意到这个堂而皇之的捕食者。

 

锋利的毒牙刺进脆弱的颈动脉,黑色的毒液一点一滴侵蚀了血液的殷红。这对狮子来说是致命的,但也是麻醉的快乐。毒蛇知道狮子不会拒绝,但它也无法拒绝狮子甜美的血液的诱惑。

 

他知道Sirius的弱点,Sirius也知道他的弱点。两个人像一对恋人一样相拥着跳舞,气息混乱交缠,谁也分不清谁。Regulus的大脑逐渐变得模糊了,明明自己没有喝醉,却像Sirius这个真正的醉汉一样荒唐。两双灰色眼睛紧紧盯着对方,它们简直一摸一样,只不过一双是朦胧迷醉的,而另一双则是清醒深邃的。

 

最后一个音符在钢琴师指间滑落,直到掉进一个温暖得过分的怀抱,才使Regulus骤然清醒。他抬头看到Sirius醉醺醺的脸上带着坏笑,就像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

 

“Rel,你刚才似乎被我迷住了?”

 

Sirius,我致命的、该死的弱点。





-标题的意思是阿喀琉斯之踵,在希腊神话中,阿喀琉斯全身上下除了脚后跟都浸泡了神水,刀枪不入,只有脚后跟是他唯一的弱点,也是最致命的弱点。之后他在作战中被帕里斯一箭射中脚后跟而死去。比喻人唯一的致命的弱点、死穴和软肋。

评论(3)

热度(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